20070314

 

Mixi

Mixi,日本赫赫有名的網路社群,它不只是提供交友的服務,它更具備了Web 2.0的功能:分享經驗。


不過這個網路社群並非可以隨意加入,需要正式會員發邀請函才可其門而入是它最大的特色,此舉大大地提升成員們的親密關係。每位成員都可以擺上三張照片、寫寫日記、加入各式各樣的小團體、分表與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問題。Mixi裡邊有些小功能滿貼心的,例如足あと。這個功能能讓你看見誰來參觀過你的頁面,當然你參觀別人的頁面也是會留下足跡讓對方發現,這種功能在台灣的部落格裡根本沒見過,我覺得新奇又有趣。另外,你的好友寫的新日記也會出現在頁面上,當你只有一、二位朋友時還可以點去對方的網頁閱讀,但是當你累積到百位好友時,你根本無法每天一位一位去檢視,此時這個功能就發揮了功效,讓你一目了然,不漏讀任何一篇日記。我用了幾天,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體貼,許多小細節都很讓人窩心,不馬虎的態度令我們感到汗顏。總之,如果你想試著交日本朋友,你一定要加入Mixi:P

7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能邀請我加入MIXI 嗎?
誠摯的感謝

匿名 提到...

忘記留下 E-MAIL
briljapan@yahoo.co.jp
感謝 bril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還可以邀請嗎? 雖然有點遲了... 我的email是 cookiechilli (at) gmail.com

非常感謝! Alan

匿名 提到...

也能邀請我嗎
謝謝您
xyz75220@yhaoo.co.jp

匿名 提到...

你好

最近正在做交友網站的研究報告

對於這個日本最大的交友網站很好奇

不知是否能寄封邀請函給我呢?

我的信箱是

hayama_suzuna@yahoo.com.tw

謝謝囉

匿名 提到...

抱歉我是個現在在神戶留學的台灣留學生。
雖然想加入MIXI的社群不過現在還在語言學校沒啥日本朋友。
可能話能幫忙發張邀請給我嗎?

信箱如下

calincakill@hotmail.com

感謝

匿名 提到...

mine:mandy19880301@yahoo.com.c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