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可口樂園

雖然遲了點但還是要恭喜若驩勇奪第二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佳作XDXD
此詩還被評審之一的焦桐譽為他心目中的首選,若驩葛格應該很開心吧XD

之一 可口的樂園

父母帶我去可口樂園

可口奶滋工廠旁的空地蓋成的樂園

有年邁的白蓮霧樹會等我

巨大的玉米張著大眼

看噴水池嘩啦嘩啦把童年推到半空

小小的我 吃著

可口公司送的可口奶滋 卡滋卡滋

黃昏的微風,把我滿足的笑容吹成一隻隻蜻蜓

把母親對父親柔柔說的話

變成一朵小花

吹到廠房那邊寫著明天要更好的上方

我們一起拍了合照,裡面沒有哥哥

母親說因為他們去學跆拳道了

因為他們長大之後

有一天就可以和怪獸搏鬥

可口樂園裡,除了涼亭和噴水池以外

其實什麼也沒有

但那的確是我的樂園

父親開車經過

從後照鏡也能看到的豐饒年代

之二 封藏的時間

當我回到可口樂園

月光涼亭裡癱坐

噴水池裡吐出荒煙蔓草

我卡滋卡滋吃的可口奶滋

改由印尼製造

可口公司被併購

換成了納斯貝克

樂園的一半

停滿了資本主義的高級車輛

然後大批外勞湧入樂園飲酒

我卡滋卡滋吃著可口奶滋

遠遠站在樂園的門外

怎麼會這樣──

(樂園裡的白蓮霧

長滿了白髮)

我歎了一口氣,

看一隻帶著微弱光芒的螢火蟲

帶著我細細封藏的時間

消失在我的可口樂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