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不開心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沈默的小孩,很多話我只會憋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跟自己抱怨我的不滿與憤怒。而表現在外的就只是憤怒的沈默,不想多說什麼,從來沒有把話好好講清楚。久而久之,我早已變成個小媳婦,只能逆來順受,不發一語。剛剛跟媽媽說想要去香港找朋友玩,她馬上就說現在不是你該玩耍的時候,等你事業穩定以後再玩還不遲。聽到她這樣說,我也只能摸摸鼻子默默走開,什麼也不想辯駁,開始生悶氣。一直以來我都很聽話,父母要我做什麼,我都乖乖去做,從不叛逆。但是我現在卻很憤怒,我都要30歲了,為何我要做什麼還需要的到媽媽的同意?只是出去玩,為何不行?為什麼我要被控制?為什麼?!

3 Comments:
Daniel 提到...

天下無不是父母.爸媽總是為小孩子擔心,我想客家人格外注重對未來生活的保障,畢竟父母不能養你一輩子,她們也沒有退休規劃的概念,心中還是期望著養兒防老.人多少都有點私心,父母的私心就是為了子女好.
我一向也是個聽話的小孩,但有時我會自思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我的人生畢竟是我的人生,不論是失敗或是享受,後到頭都是我要自己負責,不是我父母替我過這個人生.因為貪玩,我錯失很多,也承認父母的眼界看的比我們遠,但我不能後悔,也不願後悔那些自己過去的選擇.
最後說一句我的心裡話,現在你的工作,其實並不是你的事業,只是一個過渡期罷了,那有甚麼穩不穩定呢?考試順利明年不就離開了嗎?步順利你不事也想找別的工作嗎?蔗個過渡期的工作,我覺得似乎沒有你媽說的那樣遠大.

維克 提到...

是阿,我知道父母真的是為了小孩子好,所以才會那樣說,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對自己負責,出去玩並不會有什麼重大影響。只是這些話我都沒跟我媽溝通清楚,下次再說好了。看來要出國玩只能期望明年春節了.........

維克 提到...

不過你說她沒有退休規劃的概念是不正確的,我媽可是一直有在存錢並投資某事業,她的退休生活根本不缺錢,不需要期望我。